在台中出生,

從小被罵笨蛋 的野小孩,

居然可以成為 美國迪士尼動畫師!

 

最後,劉大偉 還賭上 3 億元,

換一個,追逐夢想的機會!

 

他的傳奇故事,是怎麼轉變得呢?

從小功課就不好,

還常常被老師 丟粉筆...

劉大偉從小就喜歡畫畫,

他印象最深刻的是,

小時候,在上課的時候畫畫時,

台上的老師 常常丟粉筆飛彈,

還大罵他說:

「劉大偉,畫畫是沒有飯吃的,好好讀書!」

 

還好他的爸爸 比較不一樣,

知道劉大偉喜歡畫畫,

常常對他說:

「Be yourself  你就做你自己」

爸爸的日記本,還常常是 劉大偉的創作繪畫本。

 

人生中,一定要有一個貴人

從此改變 劉大偉 的人生!

1982年,國二那年,

父母決定把劉大偉送到美國 佛羅里達州念書,

而這一年,卻從此改變了一個書呆子的一生。

 

每個人的人生,都需要一個貴人,

而 劉大偉 人生的貴人,

就是美國的美術老師。

她非常喜歡劉大偉的創作,

美術老師覺得,劉大偉 非常有才華!

 

劉大偉 在台灣,

從來沒有人跟他說過 他有才華,

每個人都說 劉大偉 你怎麼不如 誰誰誰...

讓一個小孩常常覺得,

「我只是一顆不起眼的玻璃珠」

 

而因為有美術老師的鼓勵 

劉大偉 那時候就畫了一個 中國之龍 

時時提醒自己  " I can do it "

誰知道,老師把這個中國之龍,

拿去 全美國的繪畫比賽,

一不小心 就得到全美國第20名

 

這時候,劉大偉 突然了解了

他一輩子都無法成為,

媽媽心目中那個很會念書的小孩

但他在美國才發現,

他最擅長 也 最卓越的是「劉大偉的創作」。

 

十年前,在台灣被老師丟粉筆

十年後,在美國當 迪士尼 動畫師

在台灣,劉大偉 從來沒有得過什麼大獎,

但在美國,居然抱了個大獎回來,

(連雷根都寫一封恭喜的信)

那時候,劉大偉就決定

「我未來一定要當個 藝術家!」

 

剛好,再1988年 Disney 需要兒童動畫師

因此,劉大偉大學畢業,

就順利的進到了美國Disney 畫動畫。

很難想像,剛大學畢業的劉大偉,

十年前,還被老師丟粉筆

十年後,卻在好萊塢,

受人掌聲、鼓勵,並且追尋他的夢想。

【你的夢想 值多少錢呢?】

19歲 就考進迪士尼做動畫師,

劉大偉 用雙手,

畫出一部部動輒上億票房、膾炙人口的電影

但工作了幾年,他開始思考,

我是誰 ? 我的價值是什麼?

會不會離開了 好萊塢,

就會變回 昔日的nobody了?

當時候矛盾,就這張圖一樣

 

圖上有兩個角色

一個是牛仔 一個是馬

到最後,你是想當牛仔呢?還是當馬呢?

 

可能 劉大偉 在好萊塢裡面工作,

到了退休,他可以賺到 台幣三億,

但是,我的夢想值多少呢?

我要做牛仔呢?

還是在Disney工作 當馬 呢?

最後,他決定

「我要當一個有創意的牛仔

我寧願賭上三億,也不願放棄我的夢想。」

 

劉大偉 開始講故事,

影響更多的小孩,成為獨一無二的鑽石

離開了迪士尼,劉大偉開始創業,

當時候,他被稱為 美國最獨特的插畫家。

他也開始再 時代雜誌、大型雜誌畫插畫

 

那時候,劉大偉覺得,

他可以成為現在的劉大偉,

是遇到人生中的貴人 美術老師,

才能變成現在 耀眼的鑽石。

 

於是,劉大偉 開了一間名為 kendu 的公司,

用獨一無二、勵志感人的故事,

影響每個小孩子,做一個獨一無二的鑽石。

就跟當年的 劉大偉 一樣,

 

最後,劉大偉 分享了一段書中的話:

「每個小孩都有 無限 的可能

千萬要用正面的方式 鼓勵他

你用心找出孩子生命裡的鑽石

他就會想盡辦法 琢磨自己 

發出閃亮耀人的光芒

幸運與才華,在任何小孩身上都有可能

只要我們,不要把鑽石 當成普通的玻璃珠」

 

劉大偉:別把 鑽石 當玻璃珠

 

劉大偉 感人文章 分享給好友吧 ~

arrow
arrow

    mammon1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